很高兴认识你

Autumn Leaves

    C3

    -小学生文笔


    -补作业时赶出来的


    -且看且珍惜,爱您



     刘昊然趁着去会场的路上补了一觉,等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快傍晚的时候。朦朦胧胧望见那地平线旁边粲然如焚的晚霞,衬得整片土地都浮着红色。

     再往下开过去,街道上一盏盏的路灯都亮了起来。开过不知多少次的路,刘昊然觉得没趣,便把视线收回了车内,一下没一下地和助理搭着话,心思却飘到了昨天见过的导演陆郢谈合作的那部电影上。


    -你自己决定,如果觉得可以,那我们就接下来了。


    在他见陆郢之前,公司就是这么表态的。


    可是偏偏另一位男主角候选人是王俊凯。


    啊,他应该是不会接的吧。


     刘昊然侧过了头,换了个靠着更舒服的姿势,强行说服自己不去考虑这些事情,又强迫自己去赏夜景——但这夜景实在没有花头,路边的街灯不知道多久没换,总是忽明忽暗地闪着,在夜色的映衬之下显得苍白无力。于是刘昊然又开始回想自己之前在哪里看夜景,于是乎就又想到,自己曾经和王俊凯收工后凌晨两点多跑去兜风。想到,对方的刘海被风极不温柔地掀翻,而他,凑过前去在对方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温柔的吻。


……仿佛更加烦躁了,刘昊然下意识地挠了挠头,叹了口气。


总之分手那么多年,不想起王俊凯还是很难了。


-

等到会场入座时,刘昊然才意识到旁边坐着陆郢。说是巧合,但看到对方脸上的笑容时,有一刻的心惊胆战。


像是落入圈套一般。


陆郢余光打量了刘昊然一下,并不在意台上主持人的慷慨激昂,先开口说了话:


“考虑怎么样?”


“陆导不用那么着急吧。”


镜头扫到刘昊然和陆郢这边,刘昊然不动声色地保持着微笑,陆郢看了一眼摄像,便不在意地继续谈话。


“是这么说了。反正另一外候选人那边我刚联系上,也还没给回复。我想等他那边有了确定消息,你这边就能很快确定了吧。”


陆郢语气平淡,心里却是饶有兴致地等着刘昊然的回复。可惜对方却只是淡笑了一声,说了句“不一定”来搪塞自己。


“王俊凯今天也来了。是他复出后第一次来这种颁奖典礼吧。”


刘昊然听到陆郢主动把话题绕到王俊凯身上便有了几分警惕,又想到昨日对方的眼神,便不住地怀疑是否自己和王俊凯的关系陆郢是知道的。


陆郢也没有介意刘昊然的不搭话,只是自顾自地讲下去:“他复出拍的那部电影,叫《流言》的,你看了吗。”


“没有。”


刘昊然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


“啊……那可惜了。这部电影里…他那个角色他真的…剖析的很好,导演又是我很喜欢的一位,拍出来的画面效果也是…特别好,整部看下来,特别流畅,又碰上最近片子没出什么好的,说不定就拿个影帝了。反正这部里头比他出国时期最后那部作品好多了。我记得那是部电视剧吧,还演个男二,有什么劲啊,那时候台词也有点问题,这几年出国学下来,就进步了那么多。”


“他那部电视剧很早以前就拍了,因为档期调后的。”刘昊然无意地纠正,察觉到自己说的似乎有些不妥之后便补充道,“拍那个的时候我还和他片场离得挺近的,见过几面。”


“啊,这样啊。但他确实进步很大。”陆郢笑了一下,两人对彼此的试探心里都已明白,便不再围着王俊凯多讲。过了不多久,陆郢便被请过去领奖,等对方回来以后,又有工作人员提醒刘昊然去后台准备颁奖。


最佳男主角。


候选人里头,一个三十几岁还在转型瓶颈期的男演员,原本年轻的时候整天流量担当,有粉丝捧着,过三十以后就专攻电影。可惜演技没有在年轻的时候沉淀,演什么到底还是有些痕迹,还有个刘昊然叫不大出名字的,只是面孔很熟,几乎每次都拿个提名。


最后一个就是王俊凯了。


而当刘昊然到后台的时候,第一个便看到了王俊凯。


顿时四周建筑线条颜色隐退,只留王俊凯一人。还是记忆里的模样,虽然五年未见,却又像是昨夜才刚刚见过亲切告别的男孩。他站在那里,而另一个他便像欣赏一幅画一样望着他。


没有任何预兆的,那双桃花眼突然转过来,与刘昊然的眼神在空气中交汇。他看到对方快速眨了一下眼,他好像听到了睫毛簌簌的声音。


是错觉吧,他想。


王俊凯看着立在门口的刘昊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他知道要见到刘昊然,但当对方站在自己面前时,却又不可抑制地紧张起来。


王俊凯迅速移过目光,尴尬地假装咳了一声,


“好。”


他调整了过快的呼吸,轻轻地打了招呼。


“晚上好。”






TBC










   

 
评论(9)
热度(63)
© 山笺水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