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

Autumn Leaves C1-2

-小学生文笔


-勿上升


-记错时间昨天没更我的锅我的锅


-强烈要求加BGM徐佳莹瓶颈
C1


刘昊然和王俊凯再见已经是分手的六年后,在一个颁奖典礼。


准确来讲这六年来其实他们还有一次见面,可刘昊然并不认为可以把这次短暂的工作上的见面规划为他们的重逢。


那一次同台,偏偏撞上了暴雨,刘昊然飞上海的航班延误,很不幸地在机场滞留了几天。节目的彩排是错过了,等到他下了飞机就立马往现场赶去录制。


王俊凯的人是看到了,那个一年前语气决绝地在电话里说分手的人,跑到国外那么久而不曾发过一句消息的人,远在千里之外的人,在此刻只和刘昊然隔了半个舞台。


“hello大家好。我是王俊凯,好久不见。”


是真的再见面了吗。


可走近时,对方的闪躲又表现地那么明显。

躲避的是什么呢,是扔下爱人的愧疚,还是害怕对方责问的不安?


-我觉得我们这样的关系太累了。



“就是在国外这一年学到了很多,我觉得最主要的是静下心了吧。近期工作安排是没什么了,毕竟主要还是学习。看以后如果可以肯定是希望在学习的时候适当安排一下工作。然后谢谢大家对我的这些支持,我一定会交出嗯…满意的作品。”


-我受不了这样子瞒了。


刘昊然一边望着王俊凯,望着他的嘴唇翕动,一边无法抑制地被酸楚包围,像是久愈的伤口又重新裂开,鲜血迸出。


等到节目全部录制完,本来还要一起吃饭,刘昊然借口临时有事要赶场子,想趁着对方卸妆的时候离开。


而就那么一瞬,当他路过化妆室的时候,那个在台上有意躲开他的少年爽朗的笑声便落在他的耳边。


-分手吧。


关于王俊凯的一切,都是可以伤人的。





-


C2

颁奖典礼前一天。



无端地从梦里惊醒,才发觉额头上全是冷汗,黏黏地挂在发丝上。刘昊然用手抹掉汗珠,在床上坐了会儿,便穿好拖鞋径直走到客厅饮水机旁,从柜子里拿了个一次性纸杯,往喉咙里大口大口地灌水。


有些恍惚,努力地回想梦境却不记得一点内容。等再回到床上,却一丝睡意也没了。


刘昊然去年才刚拿了一个最佳男主角,今年就被邀请去颁奖,其实内心还是有些惭愧,因为觉得自己资质还远远不够。这几年,相比大学那会儿肯定是越来越忙,但也算一心一意,脚踏实地地拍了几部戏,尝试了更多类型的角色,在95这一代演员里算是混的不错。在封了影帝以后,刘昊然算是给自己放了个长假陪家人去国外玩,上个月底才回来重新工作。公司最近在洽谈和一个新人导演的合作,而刘昊然和那位导演,直到昨天才见了面看了剧本。


导演名字是听说过几次的,姓陆,处女作虽然拍了一部小众电影,但收到不少好评,刘昊然也去看了那部片子,确实有深度。而这个导演前些日子又被爆出来是某知名导演的儿子,于是各路媒体报道,冠以“天才新人导演”的名号。


“我觉得这样的题材你是不会拒绝的。”


刘昊然接过剧本,抬头对上导演的视线,仿佛自信里还包着丝狡黠。



是关于同性恋的。


“两位男主角的人选我心里已经有点数了。我看了你很多访谈,还有你获奖的那部电影,我觉得你能很好地把这个角色诠释出来。或者说,你本身就很接近于这个角色。”


“至于另外一位男主角后选人,啊…不好意思,你介意我抽根烟吗?”刘昊然心里有些不悦,但还是佯装平静地稍稍点头,“我觉得找你认识的更好。而这位挑的正巧就是你认识的。”


刘昊然皱了皱眉,而对方并未察觉他的不快,顾着自己轻飘飘地从烟雾里吐出一个名字。


“王俊凯。”




TBC

 
评论(15)
热度(86)
© 山笺水注 | Powered by LOFTER